阿拉丁神灯

是个傻子

天天写尴尬文。
路还很长,慢慢来。





  我家旁有棵芒果树,说是我很小的时候在别的地方买回了这树苗,种在那多出来的土地。
  过了十几年,树也大了不少,但相对于旁边那些高得能摸到楼顶的树,我家那棵芒果树还差得远。
  芒果树会在春季开花。淡黄色的花儿像五角星,尖尖的。芒果花很小,但很茂盛。在深绿色的树叶里,总是挤满了好几簇的花,远看就是绿色与黄色的交融,又似树长了绿色与黄色的叶子。
  芒果花很香。我总是爱凑着过去嗅嗅,淡淡的清香会飘进我的鼻子里,这香味不亚于桂花香。
  芒果花其实是很脆弱的。一场大雨过后,芒果树旁的泥土上会有很多的芒果花。虽然可惜,但是那清香却似加倍,并带着新雨的味道,飘飘荡荡。
  春末夏初,雨多,所剩的花儿就会有着结果的使命。花会开一些很小的绿色果子,并随着时间的推移,果子会越来越大。
  有着各种的因素,能结果,并收获果,是不容易的。好几次因为雨,那些未熟的芒果会掉在地上。但也会有小孩“多手”,厚着脸皮去摘。
  盛夏炎热,也是收获芒果的时候。我家的芒果树开的芒果特别大,多。芒果表皮绿里带红,吸引了不少人来围观,以及拍照。
  这时候,父亲总是会喊着我们一家人,拿着竹篮和一些工具,爬上树,采摘那些可口的芒果。
  芒果的味道很甜,我很喜欢我们家的芒果。






  ⛄  写芒果的生长过程完全是我自己的观察,如有错误请指出。
  ⛄  今年雨很多,芒果花还没结果就被雨给砸没了。(除了“砸”字,目前还不知道有更合适的词了,欢迎提点)
  ⛄  尴尬文。很尴尬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