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丁神灯

是个傻子

刚刚做了个梦。
梦大概是这样的:
我和我妈,回到我妈的家乡广宁,走在一条小道上,小道旁边有很多店铺,餐馆,细烟微微袅起。
这个小道我有点熟悉,记忆中我是走过这条道三次了,有两次在同一个地方救了只小鸟,还有一次是因为随便逛逛,在里面的餐馆吃了东西,桌子和椅子都是油腻腻的,虽然不卫生,但已经习惯了……同时,我还去了隔壁远处的小道走,没有遇到小鸟。
这次我又是和我妈走到这条小道,又是这个墙壁,又是遇到一只受伤的小鸟。
它倒在路中央,还活着,但没人救她。我过去发现它还活着,就是脚那部分好像少了块皮,(以小鸟的角度看)右边黄色的脚踝与左边的血色脚踝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。地上沾满了血……
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放进手心,不顾别人的诧异的眼光,轻轻地撕下还有它左脚一些腐烂的皮。然后我边走边在想怎么办……
在走的过程中,我想到了一件事。那就是,在同一个地方,我救的第一只鸟与第二只鸟。第一只鸟我忘了,大概是活了下来。第二只,是我害了它……它脚还没好,就到处飞,最后倒在那个墙壁,被人弄死了……
我走到小道尽头之前,看到了一家开着大门,只有两个桌子与椅子,其中有个椅子旁边的钢丝高杆挂着一个吊瓶到诊所。桌子上面还有酒精灯,它上面似乎在烧些什么。我知道那是家小诊所,但是里面没有人……就算有人我也不会去,因为我在救第二只鸟的时候,这个老头医生拒绝帮助我(只是突然在梦里想起来这事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)。我没有发现兽医店,又折了回来。我又看了眼那个诊所,无奈,就转头看向诊所隔壁的屋子……果然,医生在诊所隔壁的屋子打麻将,现在正在休息阶段。他敢这么大开诊所,肯定就在附近嘛!我不得不心中有点小骄傲地想着。
我前去问了那个老头医生,并不觉得他会帮我,但我还是去问了。老头医生是的头秃了,只有两边有一条细细的白发。听了我的话,老头医生居然同意帮我,我很惊讶。
然后我有点激动,第一次这么后悔选择了文科,我甚至还想问他,我这个文科生能不能当兽医啊,我怕以后其他的鸟受伤了,我帮不了它们。
老头医生看了鸟的伤情之后就说要一些包扎的东西,例如……然后他撩起来了窗帘,这个窗帘是红色的,泛着光,看起来很光滑。“例如丝绸。”老头医生回答我。我很诧异,现在哪里能弄得了丝绸啊?而且丝绸不要钱啊?然后我就下意识地说了句报纸不行吗。(现在想想觉得好蠢,居然用报纸)老头医生说不行。“或许能拿衣物来包扎。”老头医生说。我说我现在没有这些布条,然后老头医生的麻将朋友说他有捡回来的布,你们用用吧。
然后老头医生就拿了布冲回去他的诊所,我也过去,这时候,一直跟我我背后的妈妈问我:“你这些东西怎么办?”
“你拿着吧。”
“我可不想帮你拿……现在可不是英国的时候……”
我听不清她说什么,但是我听到了英国二字……奇怪了,我什么时候有钱去英国了?
跟着老头到诊所,我问他,这布要不要洗一下啊,感觉好多细菌。
他说肯定的。然后剪下一块长长的布条,丢在正在酒精灯之上的沸腾的水上,洗了洗,然后捞了起来。
接着他拿着一瓶东西倒在个锅里的水中,把布粘了点药液,然后抓住我手中的鸟翅膀,狠狠地用布条摁住它受伤的腿……小鸟看起来有点疼。
“可以了。”老头包扎好了之后,把它放进一个袋子里面……后面大概就是放鸟了,然后梦到了我们学校的数学老师,啧。
记录一次奇怪的小道的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