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拉丁神灯

是个傻子

没有爱的郭小伙

  中秋节嘛,我就跟我一个朋友叙叙旧,玩起了折叠灯笼。
  走过一家烧烤店,我和我朋友念念不舍地看了好几眼那家烧烤店,然后各自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打算黯然离去。
  “喂,你们要吃烧烤吗,我请!”
  朋友猛地转过身,我也是。哦,是郭小伙(以下简称郭)。
  郭小伙,就是和我小学一个班的人,现在是同个村的人。我自小学就很讨厌他,很讨厌他在我面前装模作样,还特别自恋地认为自己很帅。
  他总是被一些比他年龄大一些的高年级学生给欺负得很惨,所以我更讨厌他了——他在高年级面前总是怂,在像我这种对他不成威胁的人面前装蒜。
  郭说他请客。我直接爽快地接受了——反正你都装蒜成这个样了,而且我也的确想吃烧烤,那就你请吧。
  郭可能还没想到我这么爽快地接受他请客,在他的兄弟们面前拒绝又不想丢面子,只好带着我们两个去冰柜挑食物。
  我花了少许时间去观察了与郭是同一个桌子上的人……他们都很年轻。有头发都顶着锅盖头的男生们,还有一个染着黄毛的女人。
  我本能地更加厌恶郭了——我一向瞧不起这些混混们。郭和这些混混们混在一起,让我失望。
  我挑了根牛肉串,说了句,够了吧。
  朋友却说,不坑他一把,不行。
  然后就草草地拿了八串食物,二十五块。郭付钱。
  之后我们又去冰箱里面拿了两罐加多宝。
  我们的对桌就是郭坐的一桌。
  混混们聊着天,我和我朋友也在谈一些事。
  一会儿,牛肉串送上来了,我吃了一口——好咸啊,又加了不少刺鼻的黑胡椒粉,但是味道还不赖。
  这时又有两个混混骑着摩托车过来。
  烧烤也开始送上来,我顾着吃烧烤,很少关注对桌的郭。
  不一会儿,郭就过来了,他看起来不太舒服。
  朋友:“你怎么了?”
  郭:“啊?……没什么,只是喝多了!”
  朋友:“你现在没喝酒了吧?”
  郭:“很少喝了!”
  朋友:“我刚刚看见你吸烟了。”
  郭:“是啊……我学校管烟管得很严格的,出来肯定要吸两口。”
  朋友:“别吸了。”
  “……,”郭突然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女朋友也这么说过我。”
  朋友:“我就是替你女朋友说的。”
  突然对桌一个混混离去,回来拿了一瓶大可乐,然后叫住郭:“喂,时间过完了啊。”
  郭显得不安,但他喜欢逞强。“再等等,我休息一下。”
  那个混混显得不太高兴。
  吃完那二十五块的烧烤,朋友又说,我饿了。
  郭丢下四十块,给我们挑食物。
  然后我们又拣了几串拿去烤。
  回来后,我问郭,你现在在技校学什么。
  “在学机械。”
  “机械是什么?”
  “就是那种维修……我们要学很多很多……(后面的专业术语我忘记了,总之很多)”他的眼里有点自豪,我不敢把“不就是个维修工吗”说出口。一是因为不尊重人,二是因为,郭为此而自豪……尽管我很厌恶他。
  郭还是没改爱装逼的本性。
  “哎,我在网上买了两双xxx牌的跑鞋呢,300块。”
  “300块?”朋友诧异,怎么可能这么便宜。
  “对呀,我在微商买的。”
  “太便宜了吧。”
  “官wan……wang太贵了……”
  “是官网。我替你说好了。”
  “哎呀,老是说普通话,都不习惯了。”(我们当时在说粤语)
  我们俩没有掀开他老底。
  又聊了一会儿,对桌买可乐的混混,喊:“喂,时间到了。”
  郭不太想去。
  “还没到,还有三分钟。”
  有个胖子说到。
  “那好吧。再给你三分钟。”
  郭腼腆地对那个混混笑了笑,然后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们。他的眼神就像坏了的灯泡,无法再发出了灿烂的颜色。
   三分钟后。
  “时间到了啊。”
  那个混混朝我们一桌喊道。
  “哎,来了。”
  郭有点不情愿地过去,接着就和他们混在一起了。
  期间发生了什么,我不知道,因为我在和朋友聊天。我只知道,郭吐了,是被灌酒灌吐了。
  他一个人,扶着旁边的东西,拼命地吐着。脸就像番茄一样红,涨红涨红的,然后无力地对着那些呕泄物。
  他的“朋友们”,继续聊他们的天,不时还发出了几声笑声,好像是在嘲笑他那副可笑的模样。
  tbc

评论(2)